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好好玩」台灣首府大學與農糧署協辦食農尋根之旅

台灣首府大學與農委會農糧署協辦「有機好好玩」活動,教學員動手做有機料理及食農尋根之旅。
(圖/台灣首府大學提供)

台灣首府大學與農委會農糧署協辦「有機好好玩」活動,教學員動手做有機料理及食農尋根之旅。 (圖/台灣首府大學提供)

2019/09/03 00:05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台灣首府大學與農委會農糧署協辦「有機好好玩」活動,教學員們以有機蔬果做出美味的「墨西哥烤餅」,也結合烘焙技術做火龍果冰沙及火龍果麻糬等,「食農尋根之旅」也讓民眾體驗摘採有機蔬菜的樂趣。

為了落實政府食農教育扎根學校發展有機農業的政策,今年共分兩梯次上百人參加,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戴文雄並親自主持開課儀式,再由餐旅系鍾國芳老師教導把有機食材處理後做出來一道美味可口的墨西哥烤餅,烘焙系龔靜宜老師指導利用友善環境火龍果製作火龍果麻糬,不但健康又兼具美觀,受到學員們的喜歡。

連續兩天的密集課程後再到鄰近的時生永續農場,由李惟裕場長親自介紹有機農場的經營及摘採有機栽培的秋葵,讓學員做一場「食農尋根之旅」。

台灣首府大學多次承辦農糧署委託的食農教育推廣計畫,「產、官、學」界合作落實台灣發展有機農業的政策,共同落實「產地到餐桌」食農教育概念的學校,這次透過規劃統整學校資源,結合餐旅、烘焙、觀光、飯店及幼教等特色科系,與業界洽商執行一系列的食農教育計畫。

烘焙系龔靜宜老師指導製作火龍果麻糬,深受學員們的喜愛。(圖/台灣首府大學提供)

烘焙系龔靜宜老師指導製作火龍果麻糬,深受學員們的喜愛。(圖/台灣首府大學提供)

利用友善環境火龍果製作火龍果麻糬,不但健康又兼具美觀。(圖/台灣首府大學提供)

利用友善環境火龍果製作火龍果麻糬,不但健康又兼具美觀。(圖/台灣首府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