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再爆普悠瑪重大缺陷 列車連結器有斷裂風險

立法委員黃國昌爆料,普悠瑪列車的連結器有斷裂之虞。圖為黃國昌突襲樹林調車場,檢視普悠瑪列車。(資料照)

立法委員黃國昌爆料,普悠瑪列車的連結器有斷裂之虞。圖為黃國昌突襲樹林調車場,檢視普悠瑪列車。(資料照)

2019/09/02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委員黃國昌持續追查普悠瑪列車相關議題,今(2日)在臉書上再次爆料,普悠瑪列車的連結器有斷裂之虞,若斷裂,列車就會分離,極其危險,但台鐵卻持續隱瞞此事,他提出5項問題,要求台鐵公開說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在臉書上再次爆料普悠瑪列車問題,聲稱台鐵一直隱匿普悠瑪號的「半永久式連結器」會斷裂的重大風險,所謂的「半永久式連結器」是普悠瑪列車之間連接起來的關鍵裝置,一旦斷裂,列車就會分離,極其危險。

黃國昌指出,普悠瑪號的「半永久式連結器」,因為高速過彎的傾斜角度,超過連結器的耐受程度,而會導致斷損,由於普悠瑪的最大特色,就是傾斜列車,這樣狀況讓人匪夷所思。

黃國昌爆料,台鐵高層心知肚明,這樣下去非常危險,私下進行「試車」,研擬過彎時減速、甚至比照非傾斜式列車的速度,測量時間差了多少了,讓知情的司機員,每次開車都膽顫心驚,痛批「司機員會怕,那一般乘客呢?」。

最後黃國昌提出5點問題,分別是「為何持續隱瞞普悠瑪號列車『半永久式連結器』斷裂」、「針對斷裂的原因分析、目前採取的解決方式」、「普悠瑪的過彎,有準備要減速嗎」、「如此重大的瑕疵,當初如何驗收?誰該負責」、「是否已向日商提出權利主張」,要求台鐵公開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