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泳渡「租杯子」初登場 「叫好不叫座」原因竟是...

日月潭萬人泳渡首度推出租杯子服務,有民眾上門試用嘗鮮。(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首度推出租杯子服務,有民眾上門試用嘗鮮。(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9/02 12:3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萬人泳渡昨圓滿落幕,今年南投縣環保局首度推出「租杯子」服務,民眾只要到攤位就能免費借用,且不用清洗就能歸還,方便省事備受期待,惟創新服務初登場,卻因泳渡上岸人潮混亂,大批泳客急著找同伴或吃便當,無暇到攤位租用杯子,導致現場準備1000個杯子,還有許多未拆封使用,環保局今統計發現,實際租用的杯子僅86個,租用率不到1成,「叫好不叫座」,和預期落差甚大。

環保局表示,今年與餐具租賃業者合作,推出「租杯子」服務,目的是為減少薑茶免洗杯的用量,民眾只要到攤位,就能免費借用,並能獲得飲料折價券,「租杯子」透過掃描QR Code,就能登錄借用和歸還紀錄。

惟今年泳渡人潮逾2萬人,上岸處人潮洶湧,相當混亂,以致現場租杯子並不踴躍,反倒是攤位提供的免費加水服務,許多民眾會拿著空瓶前來裝水,或是當場租用杯子「即喝即還」,比租杯子還要踴躍。

環保局說,租杯子是首次在泳渡活動推出,試行情況仍待評估觀察,畢竟是創新的服務,加上泳渡人潮太多,上岸處又是開放場地,影響租杯子的利用率,之後會再檢討調整,不過此次發現加水服務相當受歡迎,未來會研議以此為誘因,鼓勵民眾響應相關環保措施。

日月潭萬人泳渡首度推出租杯子服務,只要掃描杯身QR Code,就能借用、歸還。(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首度推出租杯子服務,只要掃描杯身QR Code,就能借用、歸還。(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