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爆!今天中午這裡熱成烤番薯

熱爆!氣象局今午針對全台13個縣市發布高溫警報,台灣熱成烤番薯。(翻攝氣象局網站)

熱爆!氣象局今午針對全台13個縣市發布高溫警報,台灣熱成烤番薯。(翻攝氣象局網站)

2019/09/01 14:26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熱到爆!」今天氣溫飆高,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3個縣市發布高溫警報,西半部一片紅通通,其中彰化縣列入黃色燈號,設在彰化市彰師大的測站,下午1點曾測到36.2度高溫,高居全台第2名,創下今天中部地區最高溫,儼然熱成「烤番薯」,全台最熱前10名當中,彰化縣更佔了6名,不少人吃冰消暑,或待在室內吹冷氣來降溫。

今天下午2點中部地區以彰化縣溫度最高,其中以彰師大測站測得高達362度,也高居全台最熱的第2名,花壇、埔心、田中、芬園、田尾等鄉鎮也都有35度以上高溫,全部擠進全台最熱的前10名,不少民眾外出開車甫進入車內就直呼:「有夠燙!」民眾從氣象局觀測的溫度分布圖來看,整個西半部地區又「紅通通」變成一個烤番薯。

氣象局提醒,黃色燈號是氣溫超過36度以上,民眾應減少戶外活動並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若於室內則保持通風、涼爽,適時人體或環境降溫。而老人、小孩、慢性病人、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者則應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以免出現不適症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