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爺爺疑一再虐貓 動保人士陳情議員籲嚴懲

黃姓老翁疑似虐貓,市議員黃敬平籲動保處應嚴懲此行為。(黃敬平提供)

黃姓老翁疑似虐貓,市議員黃敬平籲動保處應嚴懲此行為。(黃敬平提供)

2019/09/01 12:4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有民眾向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投訴,家住龍潭區被稱為「貓爺爺」黃姓老翁,在租屋處不當飼養疑似有虐貓情形,不僅環境髒亂還驚見貓屍,生病的貓咪也在住家附近四處遊蕩,動保人士希望事件曝光後動保處除行政處分外,如有違反「動物保護法」規範刑事責任,也應儘速函送地檢署偵辦,好讓無辜動物的生命也能受到更好的對待。

據把房屋出租給「貓爺爺」的屋主表示,貓爺爺已有多月遲繳房租,才到租屋處想跟貓爺爺商議房租遲延給付的問題,赫然發現房屋及周遭環境髒亂不說,現場廢棄物滿地、蚊蟲孳生,擔心會有傳染病肆虐,更可怕的是有生病的貓咪在房屋內外遊蕩,屋外也發現貓屍,因此通報當地熱心動保團體協助,透過動保人士自扮柯南查訪,才讓本案曝光。

黃敬平指出,黃姓老翁過去曾虐貓而被新竹縣動保處開罰,不但不知悔改還故態復萌,主管機關要嚴辦並依法裁處,尤其對於是慣犯的不肖人士,更不能有一絲疏漏,蒐證工作應該要由具有公權力的行政機關擔當。尤其罰鍰顯然對貓爺爺不痛不癢,應該要以動保法裡的附屬刑法,移送司法機關法辦!

桃園市政府動保處表示,8月14日已經針對黃姓老翁開出裁罰書1萬5000元,後續也會與愛媽們保持聯繫,將證據儘快補強,並依據動保法第30條第2項有關5年內再犯的規定,將相關卷證函送地檢署偵辦,追究其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