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億元 龍潭文創基地「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今啟用

桃市府觀光旅遊局攜手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將舊佳安市場、北水局舊宿舍群活化為「龍潭區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今天啟用。(記者許倬勛攝)

桃市府觀光旅遊局攜手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將舊佳安市場、北水局舊宿舍群活化為「龍潭區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今天啟用。(記者許倬勛攝)

2019/08/31 19:41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市府觀光旅遊局攜手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耗資1億元、歷經1年3個月打造的「龍潭區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今天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園區完成後可帶動地方觀光發展,期盼再現水庫風華。

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是由佳安市場及北水局五棟舊宿舍改建而成,占地約一千坪,佳安里長羅濟巧說,1960年代新建石門水庫期間,佳安市場因應人潮而設立,原來只是簡單的鐵皮建築,1988年改建為一層樓高的混凝土建築,隨著時代推進,觀光熱潮不再,老市場的商機受到影響、閒置許久,市府與北水局因而推動整建,希望讓這裡變成桃園版的松菸文創園區。

北水局指出,當時興建石門水庫動用七千多名員工,因應工程人員的辦公與居住需求,加上十一份地區毗鄰水庫,才會在此徵收土地、建造宿舍區,迄今已有60年歷史,因保留眷村平房模樣,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曾在此取景。

去年5月市府執行佳安市場、連同北水局五棟宿舍群修繕及周邊景觀改造工程,佳安市場搖身一變,過去斑駁老舊模樣不再,換上工業風的清水模妝點,並新闢地下停車場,一樓作為旅遊補給站、文創市集、市民食堂;二樓作為共創工坊、共享辦公室,市府接下來將開放藝術工作者進駐,並持續進行招商作業;宿舍群則保持雋永模樣,提供拍攝及參觀。

鄭文燦說,石門水庫具有灌溉、防洪、發電、給水、觀光等功能,是北台灣重要的水資源,也是桃園重要的觀光廊帶,具有具有活魚產業、遊艇環湖、馬拉松路跑、自行車道等產業活動,因此選定為「跨域亮點計畫示範區」,而毗鄰水庫的十一份文化園區是計畫的主軸,中央與地方攜手,將此處打造成低碳旅遊的示範場域,未來遊客來龍潭,不僅能享受活魚料理,也能體驗工藝技藝及購買文創商品。

修建後的北水局宿舍群保有眷村平房的模樣。(記者許倬勛攝)

修建後的北水局宿舍群保有眷村平房的模樣。(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