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河到高鐵嘉義站有公車了 黃16-1線9/1上路

大台南公車黃16-1線9月1日上路,由新營客運營運,今天在白河轉運站舉行試乘通車典禮,吸引鄉親搭車體驗。 (記者楊金城攝)

大台南公車黃16-1線9月1日上路,由新營客運營運,今天在白河轉運站舉行試乘通車典禮,吸引鄉親搭車體驗。 (記者楊金城攝)

2019/08/30 21: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白河、後壁鄉親要到高鐵嘉義站有公車可搭了,大台南公車黃16-1線將在9月1日上路,由新營客運營運,今天在白河轉運站舉行試乘通車典禮,吸引鄉親搭車體驗。

大台南公車黃16-1線由大台南公車白河轉運站開往高鐵嘉義站,每天往返共6班次,單趟車程約45分鐘,途經台南市道172線、接省道台1線,再由接台82線快速道路前往高鐵嘉義站。白河轉運站第一班開車時間是上午8點,嘉義高鐵站回程第一班開車時間是上午9點20分。

新營客運公司董事長陳祈瑞說,大台南公車黃16-1線的開闢得來不易,希望鄉親多加利用搭車,衝高營運量,目前只有單日往返6個班次,但「先求有、再求更方便更好」,未來增加班次,不要讓這條線取消。

台南市議員張世賢爭取這條黃16-1線公車行駛,他說,大白河地區民衆絕對不能是三等公民,這條路線的開通,要感謝市府、公共運輸處與新營客運的支持。

白河區長蕭福清說,大白河區大多是老人,這條路線除方便民衆前往高鐵搭車之外,也可結合沿線景點,發展地方觀光。

地處台南市最北邊的大白河區,如果要搭高鐵,只能到高鐵嘉義站搭車,但一直苦於沒有公車代步,有了黃16-1線公車可解決民眾搭車需求。

大台南公車黃16-1線通車後,原有黃16線公車可通往白河的官田、六甲、東山沿線居民,也都可接續轉搭黃16-1線前往高鐵嘉義站。

大台南公車黃16-1線9月1日上路,由新營客運營運,從白河轉運站發車。(記者楊金城攝)

大台南公車黃16-1線9月1日上路,由新營客運營運,從白河轉運站發車。(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