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減碳2205公噸 北市首座商轉太陽光電廠上線

北投機廠太陽光電啟動商業運轉。(記者林家宇攝)

北投機廠太陽光電啟動商業運轉。(記者林家宇攝)

2019/08/30 14:12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響應中央政府2025年再生能源20%目標,台北捷運公司與昱鼎能源合作,在捷運北投機廠屋頂鋪設太陽能板。繼去年底併聯運轉測試後,如今取得電業執照,成為台北市第一座太陽光電廠,最低年發電量可達398萬度,供應逾1100戶家庭用電,減碳2205公噸。

北捷公司表示,北市府自2016年開始,推動在市有房地屋頂、閒置空間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目前已有33個機關、78所學校設置,再與中央、民間整合計算,規模達2萬2176瓩。

北投機廠太陽光電系統去年底開始併聯發電,設置容量為3797瓩,最低年發電量398萬度,可供應1152戶家庭用電,減碳2205公噸,相當於6座大安森林公園探吸收量,也是台北市首座商業運轉的太陽光電廠。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指出,北市府積極配合中央2025再生能源20%的目標,由於風電施工難度高且價格昂貴,相較之下,太陽能的發展相對重要。

彭另提到,台北市人口稠密、土地資源珍貴,加上日照條件不如南部,若要發展太陽能,得著重在屋頂型的太陽光電系統,北投機廠正是一個成功的案例。

設置容量為3797瓩,最低年發電量398萬度,可供應超過1100戶家庭用電。(昱鼎公司提供)

設置容量為3797瓩,最低年發電量398萬度,可供應超過1100戶家庭用電。(昱鼎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