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130線薑麻園路段崩塌 岩石懸在4樓高山壁搖搖欲墜…

苗130線薑麻園路段崩塌,會勘尋解法(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130線薑麻園路段崩塌,會勘尋解法(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8/29 12:5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130縣道通往大湖鄉知名休閒農業區薑麻園29.5公里路段,因上週連日大雨,導致山壁土石大面積崩落,一度造成道路中斷,目前雖已搶通,但仍有岩石搖搖欲墜,立委徐志榮今天邀集鄉公所與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希望找出對策。

大湖鄉公所指出,由於之前颱風帶來的外圍環流導致大雨不斷,造成130縣道29.5公里路段旁山壁出現常50公尺、高10公尺的土石崩塌,導致地方交通中斷,鄉公所耗費三天才清除完畢通車。

不過,由於距離地面約四樓高的山壁仍有岩石懸在山壁邊,似乎搖搖欲墜,讓鄉親與鄉公所人員看了相當憂心,擔心繼續發生土石崩落狀況,不只會影響交通,更可能無預警危及用路人安全。

大湖鄉公所指出,將利用掛網等邊坡防治的方式解決問題,估計所需經費約300萬,徐志榮則允諾盡力與盡速協助爭取。

薑麻園位於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關刀山」山系,為大湖鄉與三義鄉的交界處,因當地農民普遍種植生薑,品質與產量廣受好評,更入選全國十大經典農村,聞名遐邇。

不過,由西向東串聯大湖薑麻園及鄰近區域的苗一三零縣道,因大雨導致土石崩落,鄉公所也指出這是近年來首見,期盼中央能協助災害復建工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