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垃圾山試辦計畫 遭疑影響都市計劃推動

五股垃圾山都市計畫前試辦計畫說明會今邀集城鄉發展局等9局處出席。(記者周湘芸攝)

五股垃圾山都市計畫前試辦計畫說明會今邀集城鄉發展局等9局處出席。(記者周湘芸攝)

2019/08/28 20:3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垃圾山非法棄置亂象長達20多年,新北市政府推動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輔導業者依法申請合法使用,並於2021年1月1日起針對未合法者進行裁罰及拆除違章建築物,今於五股區公所舉辦最後一場(第8場)說明會,立法委員林淑芬指出,要求業者在地合法化,都市計畫推動的拆遷補償費用恐是一大成本。市議員鍾宏仁也質疑,推動試辦計畫使區域被分化,未來推動都市計畫整合恐更加困難。

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長陳柏君指出,五股垃圾山業者目前多半違反都市計畫法和區域計畫法,涉及公共安全等因素考量,應在短期內進行試辦計畫。她也說,未來推動都市計畫會針對合法建築物作補償,目前相關草案都尚未完成,關於產業專用區、計畫道路和住宅區等要如何劃分都可再進行審議

五股垃圾山都市計畫前試辦計畫透過民眾申請產業納管、留設開放空間及綠化整頓環境,申請期限自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區公所今邀集相關局處、林淑芬、市議員宋明宗、鍾宏仁本人以及蔡明堂、陳明義和黃桂蘭辦公室代表出席地方說明會,並開放地主、業者與市政府溝通。

林淑芬表示,五股垃圾山早期為農業用地,但時隔多年已無農路、水路,市府有責任檢討都市計畫的推動。另外,要求業者在地合法化,都市計畫推動的拆遷補償費用恐是一大成本。鍾宏仁也說,市政府協助垃圾山工廠納管是美意,但執行過程若未尊重地主和業者恐將變為「民怨」,不少民眾陳情,推動試辦計畫使當地被分為部分合法及不合法,未來推動都市計畫意見恐會更分歧。

五股里里長陳義銓也痛批,垃圾山被違法傾倒廢棄物、淹水無法種植農作物,多半是市府未負起責任監督,希望試辦計畫的推動能再三思。民眾也說,執行試辦計畫要求地主花費大筆費用進行申請、審核,又不一定會通過,且幾年後又要推動都市計畫區段徵收,希望政府能站在民眾角度著想。

城鄉發展局指出,民眾針對試辦計畫提出意見將由相關局處進一步研議,自9月起每週二、四下午於五股區公所一樓也將開設諮詢站,由各局處輪流派員駐守,提供相關服務。

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今於五股區公所舉辦最後一場說明會。(記者周湘芸攝)

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今於五股區公所舉辦最後一場說明會。(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