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小黃公車」再升級 逛超市、公園也沒問題

屏縣「小黃公車」再升級。(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小黃公車」再升級。(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8/28 13:2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去年開始推出「小黃公車」服務,為了降低空車率,9月起將把原有5條服務路線調整為4條並增設3站,除了維持10元銅板價,縣府交通旅遊處也透露,預計10月起將陸續增設量販店、市場、公園等停靠站點,並啟用APP預約及一卡通付費等服務。

屏東縣33個鄉鎮市多數社區大眾運輸系統不足,道路狹小公車無法進出,縣府去年2月率先在屏東市郊推出小黃公車,包括大洲、玉成、大湖、老潭頭、崙上等5條路線,但除了大洲線的載客量較高外,其他路線空車率高,截至今年7月總搭乘僅2510人次,也因此被審計室點名應全面檢討。

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說,小黃公車的目標對象以長輩為主,為了改善目前的缺失,9月起將推出新營運模式,調整路線並增加站點,同時改變原本像是「公車站上下車的方式」,改將乘客送達目的地。

縣府交旅處指出,全新的4條服務路線,分別為「701大洲線」、「702玉成線」、「703大湖線」、「705老崙線」,其中「705老崙線」增設了三座屋站、長治衛生所、單座屋站,各路線以長輩日常需求為出發,串連社區長照關懷據點、里民活動中心及廟埕,並通往市區的基督教醫院、屏東醫院、寶建醫院、縣政府及屏東轉運站(臺鐵屏東車站)等。

4條小黃公車路線週一至週五每日營運10班次,週六營運6班次,為了提高辨識度,每輛小黃公車上皆裝設LED車燈識別。

黃國維表示,除了方便就醫,10月起規劃增加量販店、菜市場、公園等停靠站,並有簡易的APP提供預約,期待該服務能融入長輩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