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文旦柚拚出口 今下午20噸裝櫃銷往中國

文旦柚為東山鄉中山村的特產,冬山鄉農會與中國台商等業者磋商,今下午預計有20噸將裝上貨櫃,銷往中國上海。(記者張議晨攝)

文旦柚為東山鄉中山村的特產,冬山鄉農會與中國台商等業者磋商,今下午預計有20噸將裝上貨櫃,銷往中國上海。(記者張議晨攝)

2019/08/27 19:2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年4月率團到中國上海推銷農特產品,今天傳來好消息。冬山鄉農月今下午將20公噸剛採收的文旦柚裝櫃,準備從台北港出口,預計31日抵達中國上海,冬山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耀說,希望進一步擴展宜蘭農產品市場,幫農民找通路。

宜蘭縣文旦柚產區主要位在冬山鄉中山村,種植面積約150公頃,年產量約2200公噸;今年6月左右,冬山鄉農會、縣府與中國台商接洽,採認購方式,銷售宜蘭文旦。

黃志耀說,宜蘭縣的文旦柚,雖然知名度不如花蓮瑞穗、台南麻豆,但經過農會磋商,獲得中國的台商、通路熱烈響應,第一階段成功獲得40呎貨櫃訂單,總重約為20公噸。

這批裝櫃的文旦柚,今下午完成從宜蘭出貨,將從台北港經貨輪送往中國上海;黃志耀說,只有把產品推出去,才知道台灣農產的價值在哪裡,這批文旦將以禮盒方式,拓展通路。

至於價格,黃志耀說,雙方談妥的合約價格每公斤約60元,但抵達中國後,預估價格應可上看100元,對於農民收益有很大幫助。

文旦柚為東山鄉中山村的特產,年產量約2200公噸。(記者張議晨攝)

文旦柚為東山鄉中山村的特產,年產量約2200公噸。(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