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2號颱風「楊柳」生成 外圍水氣週四北飄防雷雨

第12號颱風「楊柳」今上午生成,預估颱風將一路向西直撲菲律賓,對台沒有直接影響。(日本氣象廳)

第12號颱風「楊柳」今上午生成,預估颱風將一路向西直撲菲律賓,對台沒有直接影響。(日本氣象廳)

2019/08/27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先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7日)上午增強為第12號颱風「楊柳」(Podul,北韓提供,柳樹),預估楊柳颱風將一路向西直撲菲律賓,對台沒有直接影響,但颱風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將令台灣午後雷雨活躍。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最新觀測顯示,菲東海面的熱帶低壓已經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楊柳」,今上午中心位置在北緯14.7度、東經127.0,距鵝鑾鼻東南方約1386公里左右,向西移動,時速20公里,日本氣象廳預測楊柳颱風會直撲菲律賓,今深夜至明晨登陸呂宋島,預計明天進入南海。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正在西伸增強,楊柳颱風未來路徑相當明確,移動速度也相當快,明(28日)就會穿過呂宋島進入南海,週四(29日)高壓東退,楊柳颱風才會減速,路徑也會偏北調整,大致趨向海南、廣東一帶。

在楊柳颱風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北上,加上高壓向東退後,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預估週四起到週末期間(31-1日)南部、花東地區有短暫陣雨出現機會,中北部午後雷雨會相當活躍,並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可能性,提醒民眾外出時注意天氣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