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豐鎮中風3次 積極復健只為再當鋼琴志工

陳豐鎮中風3次,樂當豐原醫院鋼琴志工,以樂音撫慰病患及家屬心靈。(記者歐素美攝)

陳豐鎮中風3次,樂當豐原醫院鋼琴志工,以樂音撫慰病患及家屬心靈。(記者歐素美攝)

2019/08/26 14: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72歲陳豐鎮,年輕時以彈琴維生,年紀大了,就到豐原醫院擔任鋼琴志工,每週二在醫院大廳彈琴,慰勞病患及家屬,雖歷經3次中風,但他靠著彈琴復健,重回醫院演奏,以身作則、身體力行,鼓勵患者對抗病魔。

陳豐鎮年輕時在酒吧等彈奏鋼琴,因熱愛音樂及彈琴,退休後就到豐原醫院擔任鋼琴志工,但2016年底,他在家看電視時,突然左手、左腳無力,女兒趕緊將他送醫,才知中風,住院7天後返家,他立即將彈琴當作復健,只想快點重回醫院的鋼琴志工崗位上,經積極復健3個月後,他即重回醫院當志工。

不料,在去年6月及11月,他又再度發生臉部的小中風,講話不清楚,但他都只休息了1週,就再度重返醫院當志工,因為他想將自己熱愛的鋼琴音樂,在醫院散播開來,讓患者或家屬藉由音樂得到心靈上的慰藉與舒緩。

豐原醫院志工組李麗雪說,陳豐鎮老師是一位熱愛鋼琴的志工,每週二上午都會固定到醫院大廳彈奏鋼琴,演奏風格多變,讓大家沉浸在音樂世界裡暫時忘記病痛。有時見病患因病痛走而憂傷,她便會將陳老師中風的故事分享給患者,鼓勵患者勇敢對抗病魔。

72歲陳豐鎮,不畏中風積極復健,樂當豐原醫院鋼琴志工,以樂音撫慰病患及家屬心靈。(記者歐素美攝)

72歲陳豐鎮,不畏中風積極復健,樂當豐原醫院鋼琴志工,以樂音撫慰病患及家屬心靈。(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