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鹿過境死豬現身澎湖海域 高規格進行防疫

防疫人員全副武裝,進行死豬消毒銷毀及就地掩埋程序。(記者劉禹慶攝)

防疫人員全副武裝,進行死豬消毒銷毀及就地掩埋程序。(記者劉禹慶攝)

2019/08/26 12:5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白鹿颱風過境!澎湖白沙城前海灘突然出現一頭死豬,由於來路不明,加上中國非洲豬瘟肆虐,岸巡安檢所人員緊急通報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雖然死豬證實為觀賞用麝香豬,但仍採取最高規格防疫措施,消毒銷毀及就地掩埋。

非洲豬瘟肆虐中國以來,周邊國家也相繼淪陷,中南半島全部成為疫區,因此台灣對於疫情防範相當重視,除了機場、港口海關加強戒備外,沿海漂流豬隻屍體更是防疫重點,金門、馬祖外離島已多次發現非洲豬瘟病死豬屍體,澎湖則是首次發現死豬屍體。

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郭仁政表示,今日上午8時接獲海巡署岸巡七大隊通報,指稱在白沙城前沙灘發現一頭死豬,立即出動消毒車前往現場處理,並架起封鎖線避免閒雜人等出入,抵達現場後發現為台灣觀賞用麝香豬品種,長約30公分,研判死亡日期在3日以上,肚子已發漲腫大,立即通報防檢局、環保局派員會同處理。

防疫人員依照標準程序,進行消毒銷毀作業,並就地掩埋,同時採樣檢體送往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報告將在2-3日內出爐;郭仁政表示,該處位於內海,澎湖本地養豬隻的嫌疑最大,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由中國浙江、江蘇一帶養殖場流出也不無可能,尤其中國現在肉類需求大,沿海飼養許多麝香豬提供食用,一切要等報告出爐才能確定。

澎湖沙灘首傳漂流死豬,啟動最高防疫機制。(民眾提供)

澎湖沙灘首傳漂流死豬,啟動最高防疫機制。(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