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V-71型」捲土重來 南投腸病毒防治大作戰

2019/08/26 12:35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第一排右一),帶頭宣導腸病毒防治防疫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腸病毒疫情有上升趨勢,尤其,「EV-71型」腸病毒捲土重來,迄今已有5例,令衛生局上緊發條,今日特別邀集全縣幼兒園展開防治防疫聯繫會,希望老師們能落實「下課後,先洗手再回家」計畫,讓學童們養成正確洗手習慣,遠離腸病毒威脅。  

 南投縣目前新住民有1萬多人,多半來自越南、印尼等東南亞國家,暑假期間,新住民媽媽們也往往會帶孩子返回自己母國探望家人,一解思鄉之愁,而「EV-71型」是腸病毒的一種,與登革熱一樣,常見於東南亞地區。

 南投縣繼仁愛、信義、魚池之後,竹山也出現」EV-71型」腸病毒,合計已有5例,雖然都是輕症,但因近3年來均無此類型的腸病毒,如今重現,更令人不敢掉以輕心!

 南投衛生局長黃昭郎指出,腸病毒並無特效藥,唯有正確勤洗手才是防治之道,因此才特別透過「下課後,先洗手再回家」計畫,採購大量的肥皂致贈全縣幼兒園,並重申「濕、搓、沖、捧、擦」5大口訣,即「在水龍頭下把雙手淋濕」、「擦上肥皂,雙手相互搓揉」、「將雙手沖洗乾淨」、「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再關閉水龍頭」及「用紙巾將手擦乾」等洗手5項步驟,進而避免腸病毒找上門。

 據中央疾病管制署疫情監控中心資料顯示,今年元月迄今,全台罹患「EV-71型」腸病毒輕症共有217例、重症18例,其中,3歲以下的幼童更是高危險族群,因此提醒為人父母、師長者,一旦發現孩子有嗜睡、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持續嘔吐、發燒等疑似腸病毒症狀時,一定要把握黃金治療時機儘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