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陸累壞了?白鹿減弱仍有餘威 今晚至明晨台澎金嚴防風雨

白鹿颱風最新動態。(取自氣象局網站)

白鹿颱風最新動態。(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9/08/24 18: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輕颱白鹿中心於今13時自屏東滿洲登陸,稍早已於16時10分於高雄楠梓出海,結束3小時快閃之旅,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登陸後的白鹿已有減弱趨勢,將持續往中國前進,不過東部仍會持續下雨,南部及澎湖、金門等地區風雨會逐漸加強。

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提到,今天17時30分白鹿的中心位置在高雄的西北方約20公里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受地形影響,過去3小時颱風強度稍減弱,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降到28公尺,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降到每秒35公尺,相當於12級風。暴風圈也縮小,只剩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目前花蓮以南、彰化以南持續受到影響。

氣象局表示,白鹿出海後,雖然維持輕度颱風規模,但可能會持續減弱,不過特別要提醒,東半部還是會持續降雨,西半部則隨颱風在高雄外海重整,風雨會持續增強,澎湖金門地區也會開始有較強風雨出現。

氣象局也指出,目前花東累積降雨都超過400毫米,包括宜蘭、南投、屏東、都有豪雨或大豪雨等級降雨,之後屏東、高雄降雨還會持續增加,而高雄、屏東、台南沿海也會有強陣風出現。

未來發展部分,氣象局說,到今天深夜台灣本島還是持續降雨,不過隨颱風逐漸離開會趨緩下來,目前估計晚上到深夜間暴風圈可望脫離台灣本島,東半部今晚有機會解除陸警,本島要到半夜之後也可能解除陸警,至於澎湖、金門可能要等到明天清晨至上午這段時間才會解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