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鹿中心13:00登陸屏東縣滿洲鄉 16縣市防豪大雨

白鹿颱風下午1點登陸屏東縣滿洲鄉。(取自氣象局網站)

白鹿颱風下午1點登陸屏東縣滿洲鄉。(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9/08/24 13:3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白鹿上岸了!輕颱白鹿颱風中心於下午1點正式從屏東縣滿洲鄉登陸,全台16縣市應嚴防大雨以上雨勢。中央氣象局預估,白鹿將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持續朝西北西前進,花東有望傍晚解除陸上警報,台灣本島則可能要到晚間10點之後才會解除,不過在此之前提醒民眾必須提高警覺。

氣象局表示,東部在暴風圈接近前後已累積可觀雨量,颱風中心登陸之後,東部雨勢將會逐漸趨緩,但還是要防範豪大雨,不過南部則會開始產生明顯降雨,估計也要持續到颱風中心出海後一段時間,整體而言要到晚上,台灣本島雨勢才會逐漸趨緩。

氣象局表示,由於受地形影響,嘉義以北地區受到影響較小,大台北地區可能也有8至9級強陣風,北部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出現10級強陣風,搭配間歇性陣雨,北部民眾外出一樣要加強留意天氣狀況。

在白鹿登陸時,花蓮多處累積雨量已破300毫米,花蓮六十石山就累積309毫米雨量,其餘還有屏東西大武山214毫米、台東池上214毫米;在風力方面,曾觀測到蘭嶼14級、綠島12級、大武11級、台東10級的強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