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午後風雨加劇 黃偉哲籲市民勿外出

24日上午9點多後台南市區有明顯降雨,路面人車不多。(記者王俊忠攝)

24日上午9點多後台南市區有明顯降雨,路面人車不多。(記者王俊忠攝)

2019/08/24 11:1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於今天上午9點在市府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災防中心一級開設整備會議,目前台南市區有些雨勢,但尚無大風雨情形,因為氣象局預報台南今天最大陣風將高達10級,所以昨晚決定不讓市民冒險,宣布今天停班停課;氣象局預報台南在24日午後風勢及雨勢會增強,為了清潔隊員與民眾安全,環保局24日下午及夜間停止垃圾收運,明天25日(星期日)環保局將按原收運時間地點加班清運垃圾。

黃偉哲市長在今天上午8點半進駐災防中心,於上午9點召開一級開設的整備會議、提示防、救災重點工作。

黃偉哲說,昨晚會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主要是希望不讓市民冒險在豪雨中上班上課,最好不要有災害發生,這點是市府團隊的標準及原則,不要說等到嚴重災害造成,大家才來做事後補救。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很早進中央災防中心與南市災防中心連線過,蘇院長很關心台南,希望台南在此次颱風過境平安度過。

黃市長指出,氣象預測台南是風勢大於雨勢,風勢最大的時間應該是靠近上午10點之後到下午,所以等颱風中心過了南台灣,尤其是過了台南之後,民眾如果要外出再外出,風勢最強的這段時間最好不要外出。

對於之前0813在永康、仁德三爺溪有淹水狀況,黃偉哲說,市府水利單位已特別針對這幾個地方加強部署抽水機;在山區部分,由於山區可能因為有豪大雨,山區地勢比較高,豪大雨可能造成一些道路崩坍,已針對可能崩坍地方,一方面加強路基整備,一方面機具及早在附近部署,第3個可能要先採取預防性封路,造成交通中斷,所以市府預防性撤離6位民眾,左鎮區3人、南化區3人。

開完應變整備會議後,黃偉哲即與相關單位主管外出視察永康、仁德與安南區等易淹水區的水閘門、抽水站(機)整備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