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強風、南豪雨!1張圖看懂白鹿颱風各地風雨時程

白鹿颱風路徑南偏,目前預計將從恆春半島登陸台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白鹿颱風路徑南偏,目前預計將從恆春半島登陸台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23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1號颱風「白鹿」目前維持輕度颱風強度,中央氣象局數據顯示,颱風中心將於明(24)日下午2點登陸恆春半島,天氣風險公司發布「各地風雨影響時程表」,台灣中部以北預測會出現強風,南部地區則有豪雨。

臉書粉絲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製圖指出,白鹿颱風相當有機會成為2年來第1顆登陸台灣的颱風,上1顆登陸台灣的是2017年的輕颱海棠,目前不排除颱風會繼續偏南移動,掠過恆春半島,但這屬於移動路徑誤差值。就算沒登陸對全台各地一樣會有強風豪雨,民眾切勿掉以輕心。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目前預估宜蘭、花蓮、台東、台南、高雄、屏東將有強風豪雨,澎湖、金門將在明日颱風登陸台灣後,也就是24日下半天起風雨會明顯增強,台灣北部地區在明天都會有強風伴隨陣陣驟雨,中部地區則高溫炎熱,沿海會有強陣風。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到,白鹿颱風路徑偏南,強度有機會發展到輕度颱風的上限,甚至達到中度颱風的下限,在25日清晨就會登陸中國福建省,因此25日白天有望陸續解除海上、路上颱風警報,將很快地恢復夏日天氣型態,提醒民眾颱風來襲期間避免前往山區、海邊活動。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全文

明日台灣北部會有強風、中部高溫炎熱、南部、東部則有劇烈風雨。(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明日台灣北部會有強風、中部高溫炎熱、南部、東部則有劇烈風雨。(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