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白鹿逼近!一張圖看懂颱風來襲「全台降雨熱點」

「天氣風險」製作了圖片,顯示颱風影響台灣時,降雨區域的模擬狀況。(圖片擷取自「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天氣風險」製作了圖片,顯示颱風影響台灣時,降雨區域的模擬狀況。(圖片擷取自「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2019/08/22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輕颱白鹿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也預估颱風有高機率從台灣南端或巴士海峽通過的可能性,最快明(23)日就會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而「天氣風險」製作了圖片,顯示颱風影響台灣時,降雨區域的模擬狀況。

「天氣風險」在臉書粉專上指出,白鹿颱風今天環流逐漸整合,若明天加速往台灣靠近,海上、陸上警報將會陸續發布,接近台灣時預估為輕度颱風上限,但目前中心結構仍在調整路徑,仍有往南修正的空間。

而颱風來襲的風雨狀況模擬如下,星期五颱風接近,偏東風增強,西半部將普遍高溫炎熱,南部會在午後降下零星雷陣雨。

星期六清晨時暴風圈將經過東部陸地,東部風雨將逐漸增強,必須嚴防強風豪雨,而高雄、屏東地區的風雨也會明顯增強,降雨熱區慢慢轉移到南部地區,而北部也有間歇性風雨,中部則是炎熱天氣。

星期日颱風加速遠離進入中國福建,颱風警報陸續解除,台灣南部因受偏南風影響仍持續有雨,台灣海峽也風浪甚大,到了下星期一因處於偏南風環境,北部、中部必須嚴防午後雷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