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鹿」颱風直撲!東台灣首當其衝 週末全台戒備

氣象局預估白鹿未來將以穩定西北西至西北移動直撲台灣,颱風中心有機會在週六登陸花蓮一帶。(擷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白鹿未來將以穩定西北西至西北移動直撲台灣,颱風中心有機會在週六登陸花蓮一帶。(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21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Bailu,中國提供,白色的鹿)下午生成,由於高壓增強趨勢明確,侵台機率大增,各國氣象單位皆認為白鹿將直撲而來,東台灣首當其衝,其他地區也會有不同程度影響,必須嚴加戒備。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輕度颱風白鹿今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6度 東經 132.3度,距鵝鑾鼻東南方約1386公里左右,過去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移動,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氣象局預估白鹿未來將以穩定西北西至西北移動直撲台灣,颱風中心有機會在週六登陸花蓮一帶。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白鹿未來行經的路徑環境不是很好,強度發展空間有限,氣象局也認為白鹿巔峰強度就是輕度颱風,儘管只是輕颱,天氣風險公司強調,週末影響全台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依照此路徑東半部將首當其衝,再來要注意颱風過山後西南尾引發中南部的強降雨,但是白鹿移動速度快,順利過去的話,後續高壓補位,天氣好轉的速度也會很快。

至於白鹿颱風遠颺後,是否會引進西南氣流,粉絲專頁「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認為,因為高壓導引明確,估計白鹿移動速度快,週六登陸,週日馬上就離開,不會留下西南氣流。

相關連結請見:「白鹿」颱風生成直撲台灣 恐成2年來首個登陸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