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濱漁民捕獲5斤重抱卵大龍蝦 放回大海救生態

池祥鈺手拿5斤重的大龍蝦,放回大海。(記者黃明堂翻攝)

池祥鈺手拿5斤重的大龍蝦,放回大海。(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8/21 13: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濱鄉漁民捕獲一隻重達5台斤的錦繡龍蝦,比一般龍蝦大上5倍,且是已抱卵的母蝦,為了生態永續,昨天委託生態專家池祥鈺放生,讓牠在大海繁衍。

池祥鈺在東海岸復育龍蝦生態多年,他表示,這隻龍蝦是近幾年漁民捕獲最大隻的龍蝦,2014年和去年也都有捕獲大龍蝦交給他放生,但最大都只有4台斤,今年這隻有5台斤,相較於一般龍蝦只有1台斤,相當罕見。

池祥鈺有鑑於東海岸龍蝦生態日趨枯竭,從2014年開始在長濱鄉復育龍蝦,不靠政府,靠著鄉民自立自強復育龍蝦,地方也漸漸有共識紛紛加入,在地人愛護自己的生長環境,他說,至今已經放生30隻大小龍蝦。

池祥鈺表示,海洋資源越來越少,長濱鄉民默默付出做龍蝦復育,在復育區的龍蝦很平安。不過,他也擔心放生會引發不同的生態解讀,招來不必要的批判,所以都很低調。

相關影音

5斤大龍蝦與左下角的小龍蝦。(記者黃明堂翻攝)

5斤大龍蝦與左下角的小龍蝦。(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