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漾森林鬼月驚魂 山壁竟浮現「人臉」…

南投及嘉義交界一帶的山域,赫見山壁狀似人臉奇景,目前正值農曆鬼月讓山友心裡覺得毛毛的。(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及嘉義交界一帶的山域,赫見山壁狀似人臉奇景,目前正值農曆鬼月讓山友心裡覺得毛毛的。(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8/20 10:5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天下事無奇不有!南投縣吳姓山友與兩名男性友人一起攀登「水漾森林」,惟在南投與嘉義交界的鹿屈山一帶,驚見1處山壁浮現人臉的模樣,且眼睛、鼻子等五官,也都十分明顯,目前正值農曆鬼月,且鹿屈山三角點的分叉路,經常有人走錯路迷失方向,導致意外頻傳,令吳某3人忐忑不安,當下便雙手合十膜拜,且心中不斷默念「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等佛號,如今平安、順利下山,也才鬆了一口氣,有驚無險度過這場驚魂記。

位於南投與嘉義交界的「水漾森林」,因1999年921大地震造成石鼓盤溪河道受阻,形成長約1公里、寬約200公尺的堰塞湖,平均深度約7公尺,林木因長期泡水枯死,但倒映在水面之中,予人有一種蒼涼的美感,因而才有如夢似幻的名稱,並成為熱門的登山景點。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南投及嘉義都以好山好水著稱,所以河道因河水長期侵蝕河床等因素,以致形成懸崖、瀑布、深潭等景觀,因此,吳某等山友赫見山壁狀似人臉,也千萬不要以「抓交替」等神鬼論視之,反而應以地理科學觀點看待,即是大自然風化形成的人臉奇景,避免自己嚇自己﹗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水漾森林」海拔約1800公尺,雖然不算高山,但因山區雲霧繚繞且岔路繁多又崎嶇不平,一旦山友稍有不慎便易發生迷路、失蹤的意外,再度呼籲山友登山最好能結伴而行,且事前對於天候、糧食、登山裝備等各方面也要做好準備,才是確保快樂登山、平安返家之道。

南投及嘉義交界的「水漾森林」,美不勝收,成為山友心中的熱門登山景點。(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及嘉義交界的「水漾森林」,美不勝收,成為山友心中的熱門登山景點。(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