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恒旭找錯神發誓? 民俗專家︰亂找三太子自揹3成業障

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強調2千萬的詳細支出明細,都在他的電腦及手機裡,絕對合法。(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強調2千萬的詳細支出明細,都在他的電腦及手機裡,絕對合法。(記者葛祐豪攝)

2019/08/19 18: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為了證明「旭創意」公司絕無洗錢,特地到三鳳宮發誓。但民俗專家高煜霖直指這是大人的事,怎麼會去找「兒童守護神」三太子?他認為潘找錯神明,恐自揹3成果報。對此,潘恒旭反批對方是江湖術士,不專業、不懂民俗的假專家。

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支出款項中,有2000萬流向觀光局長潘恒旭姐姐掛名負責人的「旭創意」公司,遭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質疑金流,並指潘恒旭是已爆彈。

潘恒旭昨下午則到高雄市知名的三鳳宮大殿三太子前發毒誓,強調如果替韓國瑜洗錢,會不得好死、絕子絕孫,但若沒有,楊秋興就絕子絕孫,並要楊秋興跟他一起到神明面前對帳、發誓。

此舉看在民俗專家高煜霖眼裡,直指「就民俗角度,潘恒旭找錯神明,錯誤示範,恐自揹3成果報」。

高煜霖在臉書粉絲團建議潘恆旭,千萬不要隨便就發誓、詛咒,否則開出的條件,傷人7成前,先自損3成;「起誓」、「詛咒」如同射出去的「穿雲箭」,處理方式不對,恐是「身敗名裂慘狀現」,切勿兒戲。

高煜霖指出,潘恒旭跑去一家正神大廟(指三鳳宮)發誓、詛咒,不是在損害這位神明的千年修行功德嗎?正氣的神明,是不會接這筆「生意」的,更何況這是大人的事,怎麼會去找「兒童守護神」三太子來做這事呢?

高煜霖說,如果本身有宗教信仰,跑去找三太子發誓,恐怕是在打假球,如果沒有宗教信仰,而來找三太子起誓,就是對神明不敬,就民俗的角度,發的誓不論是否「成案」,已經要自揹至少3成的業障;他建議潘恒旭快去收回,用其他方式證明清白。

高煜霖強調,走極端方式是斬雞頭,並到萬應公廟之類的陰廟,發誓最有效!但不鼓勵,因為雙方都會有報應。如果要走正統方式,建議是到各地區的大型「天公廟」,並用寫疏文的方式稟報後,再燒化掉,請玉皇大帝做主,交辦給「業管」的神明處理。

對此,潘恒旭回擊說,三鳳宮是高雄的信仰中心,不只是孩子之神,而是高雄之神,台灣之神。潘恆旭嗆說「三鳳宮豈只保佑孩童?光這句高雄人就看破你不懂!」並砲轟「江湖術士別出來夏夕夏景,這種不專業、不懂民俗的假專家,是出來蹭熱度」。

高煜霖是易經命理老師,簡介上也是國立大學風水姓名學老師、銀行開財運講師、媒體民俗解說老師、談話性節目來賓等。

民俗專家高煜霖稱潘恒旭找錯神明,恐自揹3成果報。(擷取自臉書高煜霖易經粉絲團)

民俗專家高煜霖稱潘恒旭找錯神明,恐自揹3成果報。(擷取自臉書高煜霖易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