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肖業者藉國旅補助牟利 觀光局研議放寬申請團數上限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觀光局已聽到業界意見,目前正在研議如何在適當範圍放寬,但百分之一百萬不可能無上限,一定會有天花板。(資料照)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觀光局已聽到業界意見,目前正在研議如何在適當範圍放寬,但百分之一百萬不可能無上限,一定會有天花板。(資料照)

2019/08/18 20: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今年9到12月將砸下36億舉辦擴大秋冬國旅補助,如今未上路就出現亂象,不具名旅遊業者爆料,往年國旅補助都有限制申請團數,但業者為了競爭搶客,只能自掏腰包補助旅客,以每季平均接200團來算,平均每月就要倒貼180萬元,甚至有旅行社私下兜售團數名額,一團名額可叫價5000到1萬元,補助漏洞防不勝防。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觀光局已聽到業界意見,目前正在研議如何在適當範圍放寬,但百分之一百萬不可能無上限,一定會有天花板;對於有不肖業者兜售團數名額牟利,周永暉表示,傳聞若屬實,歡迎各界向觀光局檢舉,觀光局一定會將該名業者列為黑名單。

觀光局自去年底陸續推出各項旅遊補助,但旅行社申請補助團數都有上限,如暖冬遊各家旅行社最多僅能申請10團、擴大暖冬遊上限為15團。但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透露,過去補助限制團數,其實衍生更多亂象,因為旅行社這3個月不可能只出10、20團,平均3個月可以出到200團,剩下沒拿到補助的旅客怎麼辦?

李奇嶽說,如果不讓客人申請補助,鐵定會跑到別家去,所以業者只能選擇自掏腰包留客,若以3個月接200團,僅20團可以補助,剩下的180團,每團最高可補助3萬元,平均每季要倒貼540萬元。

另一名不具名的旅遊業者表示,更誇張的是還有旅行社在外兜售用不完的名額,每團賣5000到1萬元不等,全看交情喊價。

據了解,上週五交通部長林佳龍與觀光業者聚會,有業者當場向林佳龍要求將現行旅行社申請補助團數20團放寬至無上限。林佳龍當場指示觀光局業務組研議該如何放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