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編織藝術節 今起苑裡山腳國小登場

苗栗縣政府於今明兩天與24、25日,舉辦「2019編織藝術節」,於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國小登場。(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政府於今明兩天與24、25日,舉辦「2019編織藝術節」,於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國小登場。(記者蔡政珉攝)

2019/08/17 15:1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於今明兩天與24、25日,舉辦「2019編織藝術節」,於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國小登場,更舉辦夏日市集,活動在充滿古色古香的日治時期宿舍群舉辦,更具歷史意味。

苗栗縣政府表示,藺草編織是苑裡鎮流傳已久的工藝文化,更蘊含在地生活的故事,產業雖因時代變遷而沒落,但屬於這片土地的記憶必須盡力保存。希望將生活的回憶由藺草編進記憶中。而透過編織藝術節提供在地工藝師們一個交流與展示的平台。

其中於日治宿舍內的蜘蛛網狀藺編裝置藝術更是引人注目,設計藝術家鍾瓊儀表示,因為蜘蛛網常隱藏在各個角落,是隱形又必然的存在,而透過裝置藝術表達,可以呈現出真實的一面,利用藺編技法與自然的結合,更象徵一個大型捕夢網,串起地方歷史的路徑。

現場也有團體教導民眾如何編織草鞋、製作夏日手感草編肩背包、製作藤編吊燈與刺繡編織耳飾等。

而資深藺草工藝師也展現巧秒的編織技巧,讓觀賞民眾為之驚嘆。

另外,苗栗縣政府同樣於泰雅文物館舉辦苗栗縣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活動包括泰雅族籐編暨狩獵特展及體驗原住民族文化。展示過往泰雅族人如何利用藤蔓交錯螺旋編織,完成一件件美麗的器物。

苗栗縣政府表示,即日起至9月8日的週末,文物館更邀請泰安鄉周邊的原住民技藝工作坊匠師駐館將指導實作DIY課程,內容包含串珠、軟陶、籐編、雕刻,提供遊客親手製作及欣賞原住民族工藝之美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