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這所國小暑假也太短 竟然後天就要開學了!

每隻恐龍都要自我介紹。(記者羅欣貞攝)

每隻恐龍都要自我介紹。(記者羅欣貞攝)

2019/08/17 13:5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建國國小108學年起成為公辦公營實驗小學,實施4學期制,所以暑假特別短,後天(8月19日)就要開學了;家長、學生會不開心嗎?答案剛好相反,該校學生已從76人暴增到130多人,今年小一新生還有候補10人進不來。

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表示,該校107學年開始試辦實驗教育,108學年正式掛牌為建國實驗小學,4學期制可以讓課程規畫更有彈性,今年首次暑假「縮水」,只有5個星期,不過除了寒、暑假,學校也多了4月底為期一週的春假,以及10月底到11月初為期2週的秋假,平均上課10週就休假,學習時數沒有變少,但學生學習節奏與階段都更明確。

為後天開學暖身,校方今天(17日)還舉辦「百龍運動會」,學生們和家長一起利用紙箱做恐龍、扮恐龍,翼手龍、長頸龍,還有搞笑的大頭龍、河馬龍、彩虹龍等共70隻滿場跑,連校長也為自己動手做了一個可以看到骨頭的透透龍,最後親子恐龍開心逛大街,「佔領」校門前的萬年溪觀景橋,在橋上一起「龍吼」,為暑假畫下最有趣的句點。

李姓家長說「4學期制很好,有春假和秋假,規畫家庭旅行可以避開旺季,機票、住宿省很大」;也有盧姓媽媽表示,108課綱主張學習素養,培養學生跨領域的能力,實驗小學更有這方面的學習資源,「暑假短一點也很好」;也有學生說「雖然很快就開學,但到學校很好玩!暑假少放沒關係」。

屏東縣目前有8所實驗小學,其中6所公辦公營、2所公辦民營,實施4學期制者有公辦公營的屏東市建國國小,與公辦民營的新埤鄉餉潭國小。

迎接開學,小朋友化身恐龍佔領學校。(記者羅欣貞攝)

迎接開學,小朋友化身恐龍佔領學校。(記者羅欣貞攝)

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左一)和學生、家長們同樂。(記者羅欣貞翻攝)

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左一)和學生、家長們同樂。(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