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大雨恐持續襲擊中南部 下週三才會明顯緩和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須留意。(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須留意。(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9/08/16 23:4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豪大雨襲擊中南部,恐怕還要持續,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近2天中南部多處累積雨量破500毫米,且明天仍將持續降雨,後天至下週二則受低壓帶影響,短時強降雨還是可能發生,且整體環境水氣偏多,北部午後降雨機率也會增加,到下週三各地降雨才會明顯緩和,回到典型夏季天氣型態。

連日豪大雨造成多處停班課,依據氣象局統計資料,自昨日零時起至目前為止,高雄市桃源區累積673毫米雨量,屏東縣瑪家鄉雨量有600毫米,包括屏東三地門鄉、高雄市茂林區、六龜區、嘉義阿里山鄉、大埔鄉等也都累積超過500毫米雨量,雨勢驚人。

不過這樣的降雨情形將持續,氣象局表示,受到較強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有顯著的降雨,尤其明晨包括台中以南山區、嘉義以南平地、台東山區等,都會有大雨甚至豪雨的機率,而且可能是持續性的。

在其他地區部分,氣象局說,北部清晨可能也會有小飄雨情況,到了白天則會緩和,各地都是晴朗高溫天氣,要注意北市可能出現36度高溫。而到了午後的時間,包括北部、其他地區山區,可能都會有午後雷陣雨情況。

至於何時能夠改善,氣象局說,大約後天起西南風就會稍減弱,但是因為台灣位處大低壓帶,四周都存在有水氣,持續還是有降雨情形,只是因素改變。直到下週三,包括中部、南部會開始緩和,再回到典型夏季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