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員穿制服禁入超商?北市環保局公文惹議

台北市環境保護局13日發出通報,提醒清潔隊員於值勤時間穿著制服時勿出入便利商店,引發職業歧視之嫌。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台北市環境保護局13日發出通報,提醒清潔隊員於值勤時間穿著制服時勿出入便利商店,引發職業歧視之嫌。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08/16 16:32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境保護局13日發出通報,提醒清潔隊員於值勤時間穿著制服時勿出入便利商店,引發職業歧視之嫌。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澄清,本意是宣導隊員不要長時間逗留,避免民眾負面觀感,一開始的通報沒有表達清楚,產生誤會。

環保局13日的通報內容寫道:「請各區隊幹部於勤前教育時向同仁宣導值勤時間穿著制服時,如非公務需求,勿出入便利商店或其他值勤期間不可出入之場所。」昨日的通報則為:「並非反對同仁於上班期間穿著制服出入便利商店,而是請同仁於值勤期間如有購水、食物、如廁等生理需求外,請勿長時間逗留於便利商店。」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明,政風處接獲民眾投訴,指有清潔隊員於上班時間在便利商店聚集,引發負面觀感,環境清潔管理科遂於13日發出通報,提醒隊員若非公務需要,穿著制服執勤時勿出入超商。

盧世昌強調,到商店購買飲水、食物無可厚非,本意是宣導隊員不要在值勤時長時間逗留,但一開始的通報確實沒有說明清楚,引發誤會,企業工會也有來反映,遂在昨日發文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