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皮雕職訓課程 結訓後開皮革店當老闆

柯志明示範皮雕。(記者黃明堂翻攝)

柯志明示範皮雕。(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8/16 15:3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參加勞動部開設的皮雕職訓課程,柯志明學習了紮實的皮革知識,結訓後創業,在台東市區開了皮革店,自己當老闆,彩繪新人生。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今天舉辦「創藝玩皮雕,彩繪新人生」活動,多名待業者從皮雕、皮革製作開始,到皮雕文創商品發展趨勢及就業市場分析,逐一學習,希望未來投入手作產業。

擔任講師的柯志明,也曾跟在場的學員一樣,參加過勞動部皮雕職訓課程,從基礎學起,改變了待業人生,不但自己開店當老闆,也成了講師,傳授自身經驗。

柯志明帶領學員實際體驗皮雕手作,現場敲敲打打的聲音,大家發揮想像力將圖案敲到皮革上,有些人刻出一朵花、而有些人繪出水紋圖騰,柯志明說,皮革更能突顯自己的個性,且沒有局限性,因此未來皮雕就業市場將更加元精彩。

柯志明說,自己從小就很喜歡手作品,原先是學習傳統原住民的十字繡,後來看到皮雕的特殊技法,能發揮不一樣的創意,因此參加職訓課程,走出不一樣的路。

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就業促進課程邀請實務工作者經驗分享,讓待業者更能理解產業趨勢與人才需求,並激發待業者對產業興趣,順利投入就業市場,有求職需求的民眾,歡迎洽詢台東就業中心,電話089-357126。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開設皮雕職訓課程,曾是學員的柯志明(中)擔任講師。(記者黃明堂翻攝)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開設皮雕職訓課程,曾是學員的柯志明(中)擔任講師。(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