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后」山竹進口再等等 防檢局曝光原因...

有「果后」之稱的水果「山竹」。(圖片擷取自「pixabay」)

有「果后」之稱的水果「山竹」。(圖片擷取自「pixabay」)

2019/08/15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泰國進口,有「果后」之稱的水果「山竹」,是身為6、7年級生的民眾不陌生的好味道,但從16年前因果實蠅問題禁止進口後,就消失在市面上。而防檢局今年4月26日預告修正規定,將可有條件輸入山竹,7月12日農委會也發布公文確定,但目前防檢局則透露泰國仍未提出完整申請,因此可能還得再等等。

外表小巧可愛,有如貓咪手掌的「果后」山竹,16年前因果實蠅問題禁止進口,因而消失在台灣,讓不少民眾相當扼腕,也相當期待山竹能在台灣重新上市。

今年原產地泰國採行蒸熱殺蟲的手法,而後農委會也在7月12日發布公文確定「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的修正,指出若經過泰國提出的「蒸熱殺蟲」處理方式,以及供果園官方執導實施的防病蟲害措施、回溯機制等12項處理設施,將能進口到台灣。

但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目前泰國方面仍未提出完整內容的申請,僅提供了部分資料,其他包括時程、蒸熱處理等項目都仍未補上,而防檢局若收到申請後也需要時間派員到泰國審查,而審查時間仍必須依申請內容等狀況而定,因此愛吃山竹的饕客們,可能還得再等一段時間才能看到山竹出現在市面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