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宮頸癌疫苗缺貨? 國健署急澄清

2019/08/13 13:39

國民健康署表示,目前公費提供給國中女生的HPV疫苗因有和藥廠簽約,供貨有保障,「公費疫苗」部分沒有問題。(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網路流傳「HPV疫苗缺貨、想施打也打不到」;國民健康署今天急忙澄清,目前公費提供給國中女生的HPV疫苗因有和藥廠簽約,供貨有保障,「公費疫苗」部分沒有問題。

衛福部在去年12月中旬起全面補助國一女學生免費接種HPV疫苗,並指出目前全世界已有91個國家將HPV疫苗納入國家疫苗接種計畫,來預防子宮頸癌,因此HPV疫苗也被稱作是子宮頸癌疫苗。

目前全球共有3支疫苗上市,我國都已核准上市,分別為二價疫苗、四價疫苗與九價疫苗。我國公費疫苗施打的是二價疫苗,可預防最危險的高危險型HPV病毒(第16、18型),與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癌以及男女外生殖器癌的發生有關,子宮頸癌有超過70%是由HPV第16、18型所引起的。

國健署組長林莉茹說,公費施打的二價疫苗因有和藥廠簽約,「因此供貨沒有問題」,家長們不用擔心女兒無法接種疫苗。林莉茹說,至於自費施打的子宮頸癌疫苗,就是由各醫療院所依狀況進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