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鷲山法會「幽冥戒」啟壇 前後任新北市長到場祝禱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今晚「幽冥戒」啟壇,前後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侯友宜(右),夥同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中)一同進入會場,現場莊嚴隆重。(記者陳恩惠攝)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今晚「幽冥戒」啟壇,前後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侯友宜(右),夥同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中)一同進入會場,現場莊嚴隆重。(記者陳恩惠攝)

2019/08/12 21:43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靈鷲山第26屆水陸空大法會7至14日在桃園巨蛋舉行,今天晚上「幽冥戒」啟壇,超薦十方亡者,前後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侯友宜到場參拜,並前往內壇祝禱供燈、為民祈福;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開示「水陸法會的根本,就是度一切苦」。

「幽冥戒」是水陸法會極為重要的佛事,由高僧為六道幽冥眾生主法受戒,令幽冥眾生得以遠離身、口、意惡業,超脫輪迴之苦。

心道法師說,今晚是水陸的幽冥戒,大家來到這裡,一同納受三皈五戒,為歷代祖先、冤親債主、一切幽冥眾生,求受菩薩戒,讓他們的生命,能夠獲得真正的轉換。

他又說,水陸法會的根本,就是度一切苦,心的無明就是苦的根源,也是貪瞋癡慢疑的源頭,沒有搞清楚生命的方向,不但苦了自己、也苦了別人,在茫然無依、顛倒夢想中輪轉生死,要想解脫輪迴痛苦,除了行善之外,更要好好學佛,了解四聖諦、奉行八正道,這些既是基礎也是究竟。

侯友宜則表示,靈鷲山開山36年來,長期推動社會公益教化事業,行之有年的「愛心贊普」,更募集海內外無數愛心,提供急需的弱勢族群,傳達佛法的佈施精神。感謝靈鷲山佛教教團與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長年照顧弱勢家庭與慈善團體的義行,提升社會對人性關愛的良善循環。

「幽冥戒」佛事晚間6點半舉行,大批信眾5點半身著海青,神情莊嚴,陸續步入法會現場,政壇貴賓雲集,新北市長侯友宜帶領各局處區長出席法會,並代表念誦祝禱文,與現場萬餘名信眾共同祝禱,祈願人心和諧慈悲、地球平安。

靈鷲山今年再度獲選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開山36年來,靈鷲山一直扮演心靈寄託和社會公益的角色,每年水陸法會均將十方募集而來的物資,轉贈急需的弱勢族群,傳達佛法的佈施精神,歡迎民眾前來供佛祈福,體悟菩薩應境隨緣、渡化眾生的慈悲。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1)率局處區長多人到場參拜。(記者陳恩惠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1)率局處區長多人到場參拜。(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