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賣海砂? 水利署這樣說…

雲林口湖萡子寮漁港堆置海砂外運,當地村民質疑第五河川局不當運用海砂,五河局澄清公共工程使用合法、合程序。(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口湖萡子寮漁港堆置海砂外運,當地村民質疑第五河川局不當運用海砂,五河局澄清公共工程使用合法、合程序。(記者黃淑莉攝)

2019/08/12 21:3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口湖鄉吳姓村民等人陳情質疑水利署第五河川局不當運用海砂,圖利特定廠商,且海砂載運影響地方交通及污染環境。

雲林萡子寮漁港連續多日每天都有砂石車頻繁進出載運海砂,地方村民了解,海砂是載運到三條崙堤防工程使用,村民吳協原等人表示,海堤工程單位應該要自負工程全部材料,五河局沒有公開標售就讓廠商取用萡子寮漁港堆置的土方,質疑五河局不當運用海砂圖利廠商之嫌。

下崙村王姓村民等人表示,本月初砂石車頻繁進出載運砂石,對地方交通造成衝擊,且砂石車並未依規定覆蓋黑網,晴天時塵土飛揚、雨天時路面泥濘不堪,據了解工程單位申請運土期限長達好幾個月,勢必衝擊地方環境及居住品質。

對此,第五河川局副局長許錫鑫指出,三條崙海堤遭颱風沖毀,五河局提出三條崙海堤改善工程,全長2公里,將分期施工,預計2022年完工,築海堤土方取用萡子寮漁港堆置的土方經雲林縣府同意,公共工程土方交換完全合法、合程序,至於防污工程,會請包商加強防污及灑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