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青校樹」一度失蹤 校長調離前被檢舉...「奇蹟出現」

5棵楓樹已經被歸還。(記者顏宏駿攝)

5棵楓樹已經被歸還。(記者顏宏駿攝)

2019/08/12 17:1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國小校園內有5棵樹齡近50年的楓樹,市價粗估逾百萬元,1年多前因道路拓寬被校方移往他處,工程完工後仍未見移還,眼見校長即將被調往他校,惟恐「死無對證」,有鄉民向檢調單位檢舉,5棵楓樹日前「被奉還」,鄉民稱「奇蹟出現」。

這起「楓樹失蹤事件」最近在溪州鄉鬧得沸沸揚揚,由於溪洲國小校長陳金鍠即將調往他校,有鄉民擔心5棵楓樹將永遠「被失蹤」,因此向有關單位檢舉,其中包括縣議員黃盛祿服務處,今天黃盛祿邀請溪州國小校長陳金鍠到場說明。

陳金鍠說,2018年4月學校旁的農家路拓寬工程展開,學生出入安全遭受威脅,當時一名熱心的余姓校友得知此事,表示願意幫忙移植到安全的地方,校方就委託他處理。

他表示,目前這5棵楓樹已於日前返還,希望此事到此為止,也希望有鄉民不要有過多的聯想或以訛傳訛,一切只是考量學童安全,就那麼簡單。但為什麼工程早已完工,樹木遲至今日才歸還?校長不願多說,也不願透露熱心的余姓校友是何許人也。

縣議員黃盛祿表示,此事凸顯學校把「綠色資產」列入財產移交清冊的重要性,5棵楓樹並未列在學校的財產內,今天幸虧有鄉民檢舉,老樹才失而復得。

道路拓寬前,5棵楓樹都在校園內。(記者顏宏駿翻攝)

道路拓寬前,5棵楓樹都在校園內。(記者顏宏駿翻攝)

議員黃盛祿舉行記者會。(記者顏宏駿攝)

議員黃盛祿舉行記者會。(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