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蕉」民好焦慮! 40歲以下4成自認「那兒」不夠硬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調查發現,40歲以下男性4成自評勃起硬度未達到滿意;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調查發現,40歲以下男性4成自評勃起硬度未達到滿意;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2019/08/12 15:4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日公布2019年跨世代伴侶性愛品質調查,發現近5成女性認為目前伴侶軟如香蕉,40歲以下青壯年男性也有4成自評勃起硬度不理想,卻僅不到1%曾因勃起功能障礙而就醫;醫師提醒,不舉不是年長者專利,年輕人若發現問題,應及早就醫治療。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7月11日至17日針對台灣20歲以上、有性經驗的民眾共1074位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發現,逾8成女性認為硬度會影響性愛品質,近5成認為目前伴侶軟如香蕉,而雖然40歲以上熟男自評勃起硬度未達滿意比例較高,但40歲以下青壯年也有4成自評不理想,卻僅0.05%曾經就醫。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表示,臨床上將勃起硬度分為4級,第1級是嚴重障礙如「蒟蒻」,陰莖有變大但沒有硬度;第2級是中級障礙如「剝皮香蕉」,陰莖有硬度但無法完成行房;第3級是輕度障礙如「帶皮軟香蕉」,陰莖硬度可勉強行房但未完全硬挺;第4級是沒有障礙如「小黃瓜」,陰莖完全堅挺。只要在第3級以下,就可定義為「勃起功能障礙」。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指出,勃起功能障礙並非年長者的專利,不少年輕人也深受其擾,且近年門診觀察發現有增加趨勢,可能與人類壽命變長,但身體因為飲食、熬夜等影響造成老化變快,以及對於就醫接受度變得較高、性行為年齡提早而提前發現問題等有關。

陳煜強調,應該正視自身問題,及早介入治療,有機會可達到第4級勃起硬度,提高性滿意度。

醫師指出,男性勃起硬度可分為4級。(記者林惠琴攝)

醫師指出,男性勃起硬度可分為4級。(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