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惹怒前文化局長 「拆老屋直播台」被吉了

周馥儀不願姑息網路匿名放話歪風,今天對「拆老屋直播台」提毀謗告訴。(記者顏宏駿翻攝)

周馥儀不願姑息網路匿名放話歪風,今天對「拆老屋直播台」提毀謗告訴。(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08/09 19:22

〔記者顏宏駿、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具有60年歷史的「榮民工廠」去年底被公所提報為文化資產,今年4月間卻遭怪手夷平。彰化縣文化局文資審議日前認定,只有未拆的大門與近百坪圍牆須列為歷史建築。此議一出,令當初提報人、縣議員黃盛祿以及前文化局長周馥儀氣憤不已,痛斥文化局「都在演戲」。

新聞披露後,引起文化界重視,臉書「拆老屋平台」負責人卻指「前鄉長前文化局長才在演戲」。

周馥儀認為「拆老屋直播台」混淆視聽,要求說明,但平台主不僅不予理會,還留言挑釁,周馥儀不願姑息網路匿名放話歪風,今天對「拆老屋平台」提告。

「拆老屋直播台」8日貼文說,「前鄉長前局長都在演戲!還好意思說」,包括周馥儀及前溪州鄉主秘江昺崙都留言要求平台說明,但平台內不僅沒有人說明,還有網友留言挑釁,直到晚間周馥儀揚言提告,「拆老屋平台」整個「自我下架」。

平台今天中午「再上架」時,首頁已貼出「道歉啟事」,平台說,他們成立以來都以戲謔的語氣關注文化資產保存議題,期望透過此方式吸引大眾關注文化資產保存議題,今造成當事人困擾,感到抱歉,以後自當深刻檢討。

周馥儀說,她與許多伙伴從事文化工作時,在網路上經常遭到「拆老屋直播台」等匿名臉書粉絲頁影射、抹黑,這些訊息似是而非,有人還投書到台北媒體、文化部,讓台北文化圈盛傳彰化是文資災區,這些事情讓一些有心從事文化工作的人備感困擾。

她說,「拆老屋直播台」這些匿名臉書粉絲頁,這幾年用抹黑、不實言論,標舉文資保存,以激化的言論帶風向,毀去人們公共討論,她不希望這樣惡質的網路文化繼續下去,決定提告。

至於同為受害人的縣議員黃盛祿說,他暫時不會提告,只是不希望「拆老屋直播台」淪為特定人或政黨的打手,顛倒是非。

「拆老屋直播台」貼道歉啟事。(記者顏宏駿翻攝)

「拆老屋直播台」貼道歉啟事。(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