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君鴻酒店突歇業 444失業員工爭7400萬資遣費

君鴻失業員工到市府陳情。(記者蔡清華攝)

君鴻失業員工到市府陳情。(記者蔡清華攝)

2019/08/09 12:22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八五大樓君鴻酒店無預警歇業,造成444位員工失業,資方積欠7400萬資遣費及預告工資,今天上午失業員工集結向高雄市政府陳情,淚訴就要開學了,孩子的註冊費怎麼辨?勞工局表示,將儘快邀資方召開調解會。

今天上午上百名君鴻酒店失業員工,到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拉布條陳情,高喊「張慶輝、還我工作權、還我遣散費、君鴻退場」,由勞工局主秘皮忠謀出面接下陳情書。

有員工邊喊邊拭淚,她們說,「在君鴻工作20年了吔!老闆竟然說收就收」,自救會長洪水木表示,這4百多個家庭,大部份的薪資都不高,都只有2、3萬元,突然的失業,很多人都陷入困境,暑假過後,孩子就要開學了,註冊怎麼辨?

洪水木說,君鴻積欠7400萬資遣費及預告工資,老闆不給還無情地說,「你們向法院去討!」洪水木說,「曾經我們以高雄人的樸實性格挺君鴻,現在我們卻因愚忠信任而遭到反噬!」

皮忠謀說,資方以合法的管道支應我們都尊重,但到了期限沒有給付完成,那就是事業單位的責任,市府會做督促的動作,將會儘快召開調解會,請雇主到現場溝通,讓勞工權益獲最大的保障。

員工淚訴君鴻無情對待。(記者蔡清華攝)

員工淚訴君鴻無情對待。(記者蔡清華攝)

勞工局主祕皮忠謀(左)接下陳情書。(記者蔡清華攝)

勞工局主祕皮忠謀(左)接下陳情書。(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