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風圈何時離開北台灣? 彭啟明點出這2個時段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利奇馬颱風外圍的螺旋雨帶持續移入,全台會有明顯持續間歇性的降雨,暴風圈預計在今晚接近深夜離開北台灣。(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利奇馬颱風外圍的螺旋雨帶持續移入,全台會有明顯持續間歇性的降雨,暴風圈預計在今晚接近深夜離開北台灣。(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2019/08/09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是利奇馬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風雨將會逐步增大,預計會為西半部及東北部帶來豪雨以上等級的雨量。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颱風外圍的螺旋雨帶持續移入,全台會有明顯持續間歇性的降雨,暴風圈預計在今晚或接近深夜離開北台灣。

彭啟明 今天上午在臉書上表示,今天凌晨颱風暴風半徑碰觸東北角陸地後,颱風的環流雨勢就不斷移入北台灣,偶有較大的降雨,但整體不算是很劇烈,持續性有雨;風勢方面,比預期略小一些,預期今天白天時間還會向上提升一些,北部有停止上班上課朋友,建議您仍要減少外出,絕對不要因為感覺部分區域風速小雨勢不大就掉以輕心,仍有部分區域有零星或短時間的強降雨。

彭啟明預估,今天上午利奇馬整體仍往北北西方向走,預期中心路徑在白天在台灣東北方到北方約220至240公里附近,往浙江交界方向接近,颱風外圍的螺旋雨帶會持續地移入,全台灣都會有明顯持續間歇性的降雨,但預期總雨量會較過去的預測會有向下調整,風勢也會下修。

中南部方面,彭啟明指出,山區要留意颱風引發西南風環流,今天下半天開始會有明顯的山區降雨,而且會持續到週日(11日),不像北部是颱風雲帶移入,但會持續的降雨,仍有可能會接近500至700毫米的累積量。

至於暴風圈何時離開北台灣,彭啟明說,仍要等到今天晚上或接近深夜時間,週六(10日)就開始逐漸緩和,週日逐漸回到典型夏季天氣。由於颱風的環流仍維持強烈颱風,未受到台灣地形破壞,將有可能重創浙江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