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襲台 陸警涵蓋10縣市 吳德榮:「這期間」要注意

利奇馬強度再度提升,暴風圈範圍擴大,苗栗、台中也納入陸警範圍,明暴風圈壟罩中部以北。(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強度再度提升,暴風圈範圍擴大,苗栗、台中也納入陸警範圍,明暴風圈壟罩中部以北。(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08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利奇馬持續逼近台灣,暴風圈範圍逐漸擴大,苗栗與台中也被中央氣象局納入陸警範圍,陸警範圍擴大到10縣市。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晚到明(9)日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北台灣要嚴防強風豪雨,提醒民眾要做好防颱措施。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強颱利奇馬今(8日)晚間6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1度,東經125.2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390公里之海面上,正以每小時19公里的速度向西北進行。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強颱利奇馬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亦稍擴大,目前中心在台北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近海,對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基隆、台北、宜蘭、花蓮與馬祖將構成威脅。

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表示,強颱利奇馬接近台灣中,威力也增強了,七級風半徑由250擴大至280公里,十級風半徑由80擴大至100公里,現在開始風雨逐漸明顯。明(9)日是對北台灣影響最劇烈的時間,竹苗以北嚴防強風豪雨,沿海低窪地區於傍晚的滿潮期間,易有積淹的現象,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另外,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吳德榮表示,住在北台灣至桃竹苗地區的民眾,在今晚到明天清晨一定要多留意雨勢,尤其山區雨會最為可觀,下半夜靠近基隆北海岸、東北角的民眾也要特別注意。

吳德榮也提醒,就算利奇馬遠離台灣後也不能放鬆,因為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中南部迎風面將連續3、4天會降下大雨,民眾也千萬要注意。

吳德榮表示,今晚到明天清晨北台灣風雨會最強,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這時候的強風驟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今晚到明天清晨北台灣風雨會最強,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這時候的強風驟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