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員罷工》反罷工者提告 曲佳雲生平第一次進警局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曲佳雲,因遭到長榮航空4名內勤人員提告,在七夕情人節當天,到警局做筆錄,但受到警察請喝咖啡、鐵觀音拿鐵的溫馨對待。(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曲佳雲,因遭到長榮航空4名內勤人員提告,在七夕情人節當天,到警局做筆錄,但受到警察請喝咖啡、鐵觀音拿鐵的溫馨對待。(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8/08 22:37

首次上稿 21:07
更新時間 22:37

[記者陳恩惠、劉力仁/綜合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今年六月廿日午後無預警罷工,圍住長榮航空總部大門,讓員工無法下班,電算本部周姓員工等四人,翌日和委任律師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帶領罷工空服員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鄭雅菱等八人,她們分別遭桃市警蘆竹分局傳喚到案,常務監事曲佳雲今天凌晨po文指出,情人節在警局吹冷氣喝咖啡,還做了生平第一次筆錄。

曲佳雲受訪表示,被告強制、妨害自由等罪的除了她,還有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玲、秘書李怡靜、理事蘇倍儀、會員代表趙婕歡、林昱嘉和郭芷嫣;她們八人都收到傳喚通知書,分別在本月五、七日到蘆竹分局偵查隊製作筆錄,她再三強調:「我們當時並不是要去抗議,只是要拉糾察線、靜坐和協商而已」,警方訊後,已將她們依法函送桃檢。

臉書po赴警局作筆錄 吹冷氣喝咖啡

桃空職工常務理事曲佳雲昨天深夜近12時,先後在「一起陪長榮空服飛翔 fight for eva angels」的粉絲專頁,和個人臉書po文,「今天情人節,我來到了桃園市蘆竹分局,吹冷氣喝咖啡⋯⋯,做了生平第一次妨害自由的筆錄」,她認為4位內勤人員,只因「妳們罷工影響到我、不能走大門、妨害到我下班、接不到小孩誰負責?我就是要走這個門...」極度覺得被妨害自由就告了8個為勞權而罷工戰鬥者。

她反指「怪怪了!不到5點是下什麼班?大聲公,海報手板立馬生出來了?只能走這個門?勇猛無比憤恨而狂喊之4點多只能走這個大門接小孩?然後恨到?or為了『捍衛自身權益』可以告告告?」

由於她受到警方溫馨的對待,文末不忘感謝蘆竹警分局偵查隊的招待,特別寫出「謝謝蘆竹分局的香醇咖啡、以及臨走還有一杯長官溫暖的鐵觀音拿鐡,蘆竹分局辛苦受累了」

長榮聲明:不願見員工對立也不姑息非法

長榮航空晚間則發聲明指出,桃空職工於6月20日下午4時發動突襲式罷工,由於事出突然,公司並未預料到桃空職工會以霸佔總公司大門口方式建立罷工糾察線,嚴重影響員工上下班,雖園區有後門可通行,但因後門無法通行大巴士,且部分員工路況不熟,耽誤員工正常下班時間,因此當下許多同仁認為自己權益受損而抗議。

當時長榮航空現場與桃空職工幹部協調,希望能讓出通道,卻未得到回應,之後警方也介入協調,桃空職工直到隔(21)日凌晨1點左右才讓出通道供車輛通行。部分員工在6月21日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向桃空職工幹部提起「強制罪」、「妨礙自由」等刑事訴訟,此係後續曲姓幹部接受警訊的緣由。

長榮航空不願意見到員工間的撕裂與對立,但也絕不縱容、姑息非法的行為,此案係由員工自行提告,業已進入法律程序,長榮航空未便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