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利奇馬持續增強 暴風圈估明天凌晨觸陸

利奇馬颱風強度仍持續增強,暴風圈估明天凌晨觸陸。(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利奇馬颱風強度仍持續增強,暴風圈估明天凌晨觸陸。(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9/08/08 17:2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強烈颱風利奇馬逐漸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下午4點15分發布最新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課長羅雅尹說,颱風強度過去一段時間是有稍微增加,今晚至明天北部、東北部地區風雨會越來越大,中南部山區明日雨勢也將越來越大;若沒有太大變化,預估暴風圈觸陸時間是在明天凌晨。

中央氣象局下午4點15分最新預報顯示,利奇馬颱風正位於台北東南東方約400公里海面上,7級暴風半徑為25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51公尺(約每小時184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達每秒63公尺,相當於17級風。目前正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估明日下午2點颱風中心將來到台北東北方約180公里的海面上。

羅雅尹說,今天下午2點至4點颱風外圍環流這波水氣進來,各地都有明顯降雨,結合午後熱力作用,台南出現時雨量80毫米,台東超過100毫米,預估外圍雨帶一波波進來,今晚到明天北台灣包含北部、東北部地區,風雨會愈來愈大,其他地方也有局部陣雨。

根據風力預測資訊顯示,明天颱風中心距離台灣北部最近的時間是在上午,這段期間桃園以北及宜蘭地區,最大陣風可能達到9-11級,新竹地區陣風也在逐漸轉大,花蓮地區受到地形屏障效應,整體陣風沒有那麼大。

羅雅尹說,利奇馬颱風位在大低壓帶環境中,雖然東邊有柯羅莎颱風,但兩者距離超過1000公里以上,兩者中間有交互作用機率低;昨天到今天利奇馬颱風都是順著低壓帶環流加上北邊導引,往西北移動,明天下半天到北部海面時,正好太平洋高壓勢力稍為東退,利奇馬會往偏北方向轉上去離開。

利奇馬颱風潛勢預測。(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利奇馬颱風潛勢預測。(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傍晚5點衛星雲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傍晚5點衛星雲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