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員罷工》支援地勤雙薪 第3次調解仍破局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結束後,地勤人員罷工期間支援津貼一事仍在調解中。圖為當時大批空服員靜坐在公司門口。(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結束後,地勤人員罷工期間支援津貼一事仍在調解中。圖為當時大批空服員靜坐在公司門口。(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19/08/08 19:2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今日與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進行第三次勞資爭議調解,討論地勤人員罷工期間支援津貼一事,長榮航空表示,工會方面希望罷工20天都要給地勤雙倍薪水,而長榮航空則再次向長榮企工說明公司做法,但勞資溝通後仍無具體共識。

長榮航空表示,因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發起突襲式罷工,6月20日至23日全球各地機場、票務櫃檯、訂位等第一線人員,及相關部門業務量遽增,因此,公司已採專案方式處理,提供該期間出勤的地勤同仁雙倍薪資,假日出勤除加給一日薪外,另給一日補休假;加班時數同樣以雙倍薪資計算,該加發薪津發放相關作業於7月31日完成,並在發放前就已發公函告知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及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

長榮航轟工會兩面手法

長榮企工今調解會議中,對發放地勤支援津貼不滿意,最終調解不成立,長榮航空表示,眾所週知長榮企工與桃空職工是「一批人馬、兩塊招牌」,二個工會主要幹部有八成相同,包含理事長廖以勤,副理事長曲佳雲,秘書周聖凱等,這些幹部的背後勢力正是桃產總,當初不顧地勤人員可能面臨的超負荷工作衝擊,也不願意與公司繼續協商仍發動突襲式罷工的,也正是同一批人,這種「左手發動罷工造成地勤同仁負擔超額工作量,右手要求公司體恤地勤同仁於罷工期間的辛勞,給予福利」的兩面手法,企圖藉此向公司員工與社會大眾獲取「為地勤同仁爭取福利」形象的意圖,長榮航空實難苟同。

長榮航空在今日的調解會議中,向長榮企工的與會代表表達,此次罷工事件造成旅客與公司應變時間不足,導致第一線員工作業困難度大幅提高,並須承受旅客情緒不滿的壓力,呼籲長榮企工若為員工著想,應思考罷工預告期的必要性,並支持未來航空運輸業能有罷工預告期的立法,避免類似的事件再發生,才是治本的解決之道。

長榮航空再次強調,公司感謝罷工時期堅守崗位的所有空、地勤同仁,也給予適當的獎勵措施,未來一定會持續以具體的行動與務實的方案,照顧所有願意和大家一起努力的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