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來襲 彰化縣市區淹水主因都是....

溪湖鎮長黃瑞珠(中)視察發現,垃圾堵塞排水溝是造成淹水主因。(記者顏宏駿攝)

溪湖鎮長黃瑞珠(中)視察發現,垃圾堵塞排水溝是造成淹水主因。(記者顏宏駿攝)

2019/08/08 13:4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利奇馬颱風撲北台灣,如果形成西北颱,恐為中南部帶來大雨!彰化縣各級首長展開防颱總動員,發現垃圾堵塞排水溝,是市區淹水元凶,臨時調動人力清淤。

溪湖鎮長黃瑞珠今天上午到市區多個易淹水地點視察,她發現大公十街排水溝因長年的垃圾阻塞形成死水溝,黃瑞珠表示,大公十街排水疏通工程已上網發包,但颱風來襲,需要透過人力清淤以解燃眉之急。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埔鹽鄉埔鹽排水(外崙腳橋下游段),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到這裡視察。

王惠美說,埔鹽排水是埔鹽鄉最重要的排水系統之一,因為排水護岸老舊下陷,雨量如果太多、垃圾堆積,大水就會淹到路面上,影響民眾的生活,現在針對比較緊急、積水、會影響民眾出入的部分,先用縣款來修繕,而整條埔鹽排水整治的部分,未來則會再提報中央做逐步的區域排水治理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總計有200多條的排水系統,光是維護的經費一年就需要1億元,很多都要配合區域排水治理,埔鹽排水先針對比較緊急的區段,先做修補的工作,改善長度約142.8公尺,經費650萬元,先將下陷的區段堆高,水就不會溢出,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埔鹽排水視察。(記者顏宏駿翻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埔鹽排水視察。(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