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明放颱風假?柯:最慢今晚10點宣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08 11:53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強颱「利奇馬」威脅北台灣,氣象預測新北、基隆、宜蘭的陣風10級,因達放假標準,台北市是否會放假受關注,對此,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他用line群組在作業,掌握颱風動向,消防局長會彙整災情並送進來,一切照標準作業程序走,今早9點已經二級開設,晚上7點一級開設,晚上開完會、聽完報告,再宣布明天要不要放假,最慢晚上10點宣布,若可很確定颱風威脅就提早宣布。

面對風雨災害,柯文哲說,他比較怕的是強降雨,不是颱風,因為颱風的前置作業時間相當長,不像強降雨只有兩個鐘頭,比較難應付。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就進駐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指揮防災整備,媒體以侯跟柯文哲做比較,柯文哲說,他用line群組在作業,消防局長會彙整災情傳上來,連line都不通,才要進駐應變中心;媒體追問,首長不需要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柯答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做法,我們強調科技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