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宜蘭強震》氣象局:不排除1週內還有逾規模6.0地震

今日(8)清晨5點28分左右宜蘭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台中市南區高苑路及南平路口地面隆起大小約3平方公尺,造成瓦斯漏氣。(記者陳薏云翻攝)

今日(8)清晨5點28分左右宜蘭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台中市南區高苑路及南平路口地面隆起大小約3平方公尺,造成瓦斯漏氣。(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9/08/08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清晨5點28分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36.5公里、深度22.5公里,據氣象局指出,本次地震發生主因為南宜蘭破碎帶引起,過去該位置就經常發生規模超過6的地震,不排除後續還有超過規模6.0地震。

今天清晨5點28分發生的芮氏規模6.0地震,各地震度最大為宜蘭縣6級,花蓮縣、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與台中市4級,苗栗、彰化、雲林也有3級。針對今清晨發生的6.0強震,氣象局表示此次震央位置是歷史上規模超過6發生的頻繁地區,並指本次地震發生算是在預期內,雖然有沒有災損還不清楚,但這是一個好現象。

至於是否會有餘震?氣象局表示,若此次為前震,不排除還有超過規模6.0的地震,並指本次地震能量釋放還是有點不足。若此次地震為主震,估計餘震數量不會太多,也不會持續太長,在未來一週內將密切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