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中指考成績再創高峰 22人錄取台大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新北市立板橋高中畢業生沈旻儀(左)考取台大法律系。(板中提供)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新北市立板橋高中畢業生沈旻儀(左)考取台大法律系。(板中提供)

2019/08/07 16: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新北市立板橋高中再創佳績,今年共有22人錄取台灣大學,總計考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共94名,比去年的79名表現亮眼。

板橋高中表示,錄取頂尖大學的畢業生比例約占全體考生近3成,考取國立大學及市立大學的比例近5成,錄取醫學相關科系,包含護理、物治、職治、呼吸治療等共58名,較去年36名成長許多。

板中畢業生沈旻儀3年前選擇就近就讀板橋高中,今年錄取台大法律系法學組。她平時對勞動人權、消者權益等議題相當關心,因為法律貼近生活,未來希望能進一步探究法律的殿堂,成為一位優秀的法官或律師。

沈旻儀說,課餘她喜歡與同學一起打排球紓壓,曾參加排球社舉辦的「零食盃排球比賽」獲得第1名,也喜愛繪畫與設計,今年學校的畢業紀念冊封面,即出自沈旻儀的巧手。

沈旻儀表示,學測有些失常,只考出51級分,在導師李欣嚴的鼓勵下,決定再戰指考,最後1個月選擇到校自習全力衝刺,最後每1科都超越頂標。

沈旻儀說,她善於整理筆記、抓取重點,每一科都有獨家的「武功祕笈」,於考前不斷翻閱、勤做題目,因此考出超出預期的好成績。她勉勵學弟妹,「如果學測考不好,不要害怕指考,指考沒有想像這麼難!」

沈旻儀善於整理各科筆記,成為自己的「武功秘笈」。(板中提供)

沈旻儀善於整理各科筆記,成為自己的「武功秘笈」。(板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