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員1小時攔2起詐騙 都是要買「遊戲點數」

台南永康3C家電門市店員一小時內協助攔下2起詐騙案,警方也前往頒發感謝狀,感謝店員協助保護民眾財產安全。(永康警分局提供)

台南永康3C家電門市店員一小時內協助攔下2起詐騙案,警方也前往頒發感謝狀,感謝店員協助保護民眾財產安全。(永康警分局提供)

2019/08/06 23:5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超級阻詐員!台南永康一名殷姓店員1小時內攔阻2起詐騙案,且均為購買大額「遊戲點數」,成功阻詐共6萬元;過程中,被害人除因「重複訂單」遭騙外,甚至有供稱「是要替兒子購買」,讓殷姓店員直搖頭。永康警分局今也前往頒發感謝狀,感謝店員協助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永康一間3C家電門市一連攔阻2起詐騙案,其中,一名張姓男子到門市欲購買1萬元的大額遊戲點數,殷姓店員上前關懷時,張男因神色緊張、頓時語塞,一度還稱是要幫兒子買的,讓店員起疑,趕緊報案,警方到場說明後,張男才發現自己遭詐騙。

孰料,事隔不到1小時,殷姓店員再次報案,同樣又是詐騙案,一名周姓民眾因遭詐騙集團誆騙網購重複訂單,需扣款2萬多元,要求其購買5萬元遊戲點數取消設定,所幸被殷姓店員阻止,警方趕抵現場後也細心說明,讓周姓民眾打消購買念頭,成功阻詐。

永康警分局呼籲,民眾接獲來電要求操作「ATM解除重複付款」、「購買遊戲點數」、「代碼繳費」等關鍵字就是詐騙,務必多加思考,若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讓專業人士分析通話內容是否為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