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颱共舞將放颱風假? 氣象專家這樣說…...

吳德榮指出,目前颱風路徑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還有變數。(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指出,目前颱風路徑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還有變數。(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8/06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強度持續擴大,逐漸逼近台灣,而後又有第10號颱風「柯羅莎」生成,再加上第8號颱風「范斯高」,氣象局便指出,三颱共舞的狀況下會間接導致利奇馬路徑更偏西往台灣靠近,有媒體也因此指出週四可能會放颱風假,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機率滿大的,但「還有變數」,要大家「別太急!」

根據《三立新聞網》 報導,有媒體指出未來幾日將放颱風假,而吳德榮則對此指出,依照目前中央氣象局公布的路線圖,確實有可能放颱風假,而機率也是滿大的,但他話鋒一轉:目前颱風路徑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還有變數。

吳德榮認為10號颱風「柯羅莎」生成後形成的「三颱共舞」,三颱間導引氣流會怎麼牽制推拉都還不清楚,因此如果到時候行進路線再往右偏一點,可能放颱風假的機率就低了,所以會不會放假還得看到時候「風速」、「行進方向」等因素,現在談放假可能還太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